(電視劇向)蘇越、All越、峰霆、宇霆

[蘇越。血族]極夜之外(七)

 @ccstal 按照約定at你來投餵啦~~~(順毛撫摸)千萬別兇殘QAQ

 @分你一个桃子 我寫到二兄了,不過沒什麼戲份憋打窩!



--------------------------------------------------------------------------------------------

       (七)

        血奴在血族身分低微,會議廳堂除了倒茶水收拾打掃的血奴,一般血奴也許終其一生都沒有機會踏入。

        百里屠蘇將陵越領到廳堂,也只能站在門外依依不捨的放開陵越,在陵越輕輕拍打他手背安撫後心事重重的退了回去。

        陵越若有所思的看著百里屠蘇一會,廳堂裡的幾個血族倒也是有耐性,不催促也不交談,只等著陵越自己走進裡頭。

        陵越走入負手站在廳堂尾端,平靜溫和淡漠的掃視了在場的幾人,血族這幾年也是平靜許多,面孔還是熟識的那幾個並沒有什麼變化,他抬眼看著坐在廳堂主位的歐陽少恭以及分別落座兩側幾位長老,沒有人類的地方總是顯得陰沈死氣許多。

       「歐陽族長找陵越何事?」陵越口氣適度,沒有挑釁亦無臣服。

       歐陽少恭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與陵越同為三代的雷嚴長老便主動的接過話:「是這樣的,陵越你雖以脫離族群,但畢竟是舊識,來者是客,族長打算配個你一名血奴,供你在此地停留時使用。」

       陵越挑了挑眉,他原先並沒有打算停留太久,的確是沒有準備任何”食物“,但現下有了百里屠蘇,情形的確是有些變化:「如此,」陵越笑了笑,「歐陽組長與幾位長老實是周到,陵越在此謝過了。」

       雷嚴點了點頭,摸著山羊鬍續道:「以往侍奉紫胤一族的血奴在你們離開後已被重新分配過不能再用,倒是有一名男性血奴,雖掛在肇臨門下倒是很乾淨,便暫時派給你使用吧。」

       陵越點頭表示同意。

       雷嚴看陵越並無反對,出去找人安排了。

       血族一般有些潔癖,因此血奴才會有特定的主人歸屬,雷嚴提到的那個人性格欺小怕惡,個性張揚,不受所屬的主人喜愛,因此即便有所歸屬也只是偶爾取取血沒有直接吸食。

       陵越對此事全然不知,只聽乾淨也是暫時性的安排,自然同意。

       而後幾位高地位的血族談了些現下外界的一些時事,等雷嚴派去的那人再次進來說是安排妥當,也就散了。

       陵越信步回到白樺屋旁,遠遠就見到一名與百里屠蘇年紀相差無幾的青年有些畏縮的站在門前一旁,看見他回來便縮著手腳賊兮兮的蹭了過來。

       「爺好,小的名叫陵端,雷嚴長老派小的過來伺候。」陵端身上雖粗布粗衣,的確也是乾乾淨淨的甚至沒有血族的氣味,陵越滿意在心底吁了口氣。

       「我不會在這裡停留太久,這期間就麻煩了。」陵越在外界與人相處已久,那聲爺聽的竟有些不淪不類的好笑,但想起自己過去亦總是被血奴家僕少爺前少爺後的喊著,又有些恍惚,他不能帶走這裡的血奴,便也不該改變他們的習性,有些事不知道能過的幸福些;他沒有反對陵端對他的稱呼,只笑著朝他微微一笑,舉步往門裡走去:「進去吧。」

 

 

       陵越在外生活一向簡單,他自己的血奴甚至擁有自己的家庭,即便是血奴家僕也只是負責打掃,他自己並無太多其他要求。

       陵越自進屋後便又回到書房去不再管他,屋裡又是異常的乾淨,陵端看了看四周真覺沒什麼事可做,他又摸不清陵越的個性,只得忐忑的去泡了壺茶。

       只是在他沏好茶,正猶豫著是不是直接拿進書房端給陵越,陵越卻先從書房裡出來了。

       陵端愣了下想去喊他,卻見他停在扶手旁若有所思的盯著樓梯下方,鬼使神差的,他竟喊不出口。

        陵越扶著樓梯靜默了會,嘆了口氣走下樓,對屋外那躊躇的身影笑了笑:「來了,就進來了吧。」

        百里屠蘇嚇了一跳似的縮了縮肩,對著聲音來源處呆愣愣的傻笑了起來。

        陵越沒忍住嘴角跟著上仰,又走上前去牽住他的手:「師兄果然沒有想錯,這屋子是你整理的吧?」

        百里屠蘇點了點頭。

        「還睡在我的房間。」

        百里屠蘇動了動眉稍,一下紅了兩個耳朵:「師兄,我......」

        陵越捏了捏他冰涼又發著熱的耳朵,「正好,許久未見,今晚陪師兄一起睡吧。」

 

 

 

        「師兄。」洗漱完畢的百里屠蘇,回到陵越的房間,跼促不安的光裸著腳丫子,坐在床邊。

        「恩?」陵越唰的一聲,手裡的書又翻過一頁。

        「師兄不睡嗎?」百里屠蘇隱隱有些期待著,又不安的揪緊了床單。

        「晚些時候。」陵越放下書本起身,將小心翼翼坐在床緣邊的百里屠蘇摁倒了,蓋上棉被掖好被角。「師兄看著你睡,可別像小時候那樣,踢了被子。」

        百里屠蘇抿了抿唇,師兄說得那些,他一點記憶也沒有。

        「師兄......」他有些想問陵端的事,卻又不知怎麼開口。  

        「恩?」

        「......師兄晚安......」

        陵越將他臉上布條取了下來,俯身在百里屠蘇額頭上印下一吻:「晚安,好夢。」

        「好夢......」百里屠蘇就像被催了眠似的,濃濃的睡意突然一湧而上,他蹭了蹭陵越蓋在他額頭上的掌心,讓意識迅速的沈入黑暗裡。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1 )

©  | Powered by LOFTER